千凌霜丶凤蝶

烟火


现Pa

CP主穹胜,副大二大无差

人物归沫大,OOC归我,爱归他们

全文12k+一发完

祝食用愉快

作者小白,请多支持

——

设定:

*纤云,飞星和胜,开始都是同学,但胜因为在将来的选业上与两人不同,所以毕业后分道扬镳

*剧情需要,所以胜的眼睛没有问题

*他们三人约定好在某一年的春节共同回来度过

*胜在职场中认识了穹,受穹的教导,所以称他为师兄

*穹和纤云依旧是东方家的人,原身份不变,但属于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了,但纤云依旧叫穹家主

本次文章开始在回程时间线

——


0.


“八戒啊,你说三路这次能回来吗?你说他为什么非得搞个侦查员的工作,多费事啊……平时见都见不到一面。”

一个黑长直的青年站在雪地中搓手,和身旁的白发青年谈话。

“说了多少次,别叫我八戒!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没有上进心吗?”

东方纤云吐了吐舌头,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摆烂更适合他的了。

“不说这个,快要新年了啊……”

闻语,印飞星抬头看着周边卖春联灯笼的小店,商业街的中心,电子的横屏上拉着一条鲜红的字幕:

/今年冬天,除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东方纤云还未来得及感叹什么,包里的电话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喂,是小云哥哥吗,今年我和师兄准备回来过年了!”

“哦哦,好……”

对面匆匆挂断了电话,黑发青年还未反应过来,突然他一把抱住了印飞星晃了晃,又神经质的掐了一下自己。

“等等,刚才是三路吧?他说今年回来过年?!”

印飞星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你才反应过来吗?”

“那他回来的可真不是时候,偏偏今年烟火封禁了,没有烟花看了诶……”

白发青年没搭话,只是任由着东方纤云玩弄着自己的围巾,两人在洁白的雪地上踩出了一条路,远处的船只即将返回到这片土地……


1.


——五个小时之前——

龚常胜慢慢的踱步到东方芜穹的办公室前,轻敲了两下门,没有回应

他正欲转身离去,门内响起熟悉的声音。

“是胜儿吧,进来说。”

“师兄,我……”

“今年想回去过年,对吧?”

龚常胜明显的愣了一下,随后默默的点了下头,气氛,好像有点冷。

东方芜穹看龚常胜这副模样,轻笑了一下,轻轻摸了摸他的一头金发。

“胜儿啊,你知道的,干这行的就是比较忙,当然,今年可以是个例外。”

龚常胜的眼里闪过了一丝光亮。

“龚某愚钝,请师兄明示……”

“哈……胜儿你可真是,算了算了,今年暂时没有任务,师兄跟你回去过年,怎么样,不错吧?”

“是,多谢师兄!”

龚常胜本来是个喜怒不显于色的人,但此刻他的喜悦似乎已经有点压不住了。东方芜穹看了一眼他,眼里满是温柔,在轻轻帮他整理好领带后,告诉他可以回去收拾东西了。

这是回途之前,东方芜穹接到了一通来自东方家的电话,但他已经不想管这些琐事,他也有私心,只是想陪他的胜儿回去过个新年。

“那些事情就先让那帮长辈管吧,反正他们天天想着谋权篡位,如今给他们个执行权力的机会,不知他们会不会乐开花?”

东方芜穹烦躁的挂断了电话,可下一个电话接踵而至。

“穹队!上头发来新任务了,紧急任务,您要是有什么安排的话要不就……”

电话这端是一片沉默,毕竟都是出生入死的弟兄,哪里能将紧急任务直接甩给他们呢?

东方芜穹想了很多,慢慢开口:“我知道了,看来这次得让胜儿一个人回过年了……”

他们的根据地是个靠海的地方,海风阵阵的刮着他的脸庞,东方芜穹苦笑了一下,这就是……责任吗?


2.


事情意外迎来了转机,目标船只的航线和他们回程的航线几乎一模一样。

东方芜穹又接到其他人赶回不来的消息,这次任务恐怕只能靠他和龚常胜了,但他没有把这事告诉龚常胜,可能也是为了不让他有太大压力吧。


准备回程了,东方芜穹牵着龚长胜的手踏上咯吱作响的甲板,一方白帆引导出前方的路。

“师兄,我们为什么要走这条路,明明那条路更近,不是吗?”

“啊……这个嘛,难道说胜儿你着急?心急可吃不了热豆腐,距离除夕还有三天呢,沿路看看风景不好吗?”

龚常胜抬眼去看东方芜穹那双粉金色的瞳子,对视了约五秒钟后,对方心虚般的把眼睛挪开。

“噗。”

“胜儿你笑什么?”

“想到了开心的事。”

“什么开心的事?”

龚常胜目光有些回避,自己刚刚是觉得师兄那副玩昧的表情很好笑吗?虽然心中还存有疑虑,但是师兄这么做,肯定有他自己的道理。

为了避免气氛再度陷入尴尬,他拨打了一通电话,正是东方纤云接到的那通电话。


过了一会,龚常胜拍了拍靠在桅杆上的东方芜穹,把一条围巾搭在他身上。东方芜穹有些意外,回身抱住了他,上下打量了龚常胜一番,把那条围巾重新给他系好。

“龚某…不记得师兄有吹海风的爱好,这太冷了,围巾还是给师兄吧。”

“没事,我在这边看风景,胜儿才要小心,别着凉了。”

显然,龚常胜并不相信他的这番说辞,但既然东方芜穹执意如此……

那就只能陪他如此了啊……


3.


东方纤云接到电话后,风风火火的准备了好一遭,用印飞星的话讲就是,也不管龚长胜回来后是否是真的需要,总之准备就完事了。

“大家都好久没聚到一起了,要不要把姑奶奶他们也叫上?”

印飞星沉吟了片刻后说了句可以,不是不想念大家,就是不知道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能不能把已经去了五湖四海的大家重新汇聚起来。

“八戒啊,既然是我们请客的话,是不是到时还要我们做饭啊?”

“东方纤云!你能不能带点脑子啊?年夜饭肯定是要大家来做的……再说了,如果真的要你来做的话,估计就不用吃什么年夜饭了……

东方纤云憨笑了一下,仔细想了想也是,他兴奋的心可一刻也坐不住,又开始去张罗着搞那些新年应有的娱乐项目,印飞星嘴上说着自己不要搞这些东西,但身体仍然很诚实,特别是那个纸花,剪的惟妙惟肖。

“八戒,你看我剪的你,多像啊!”

印飞星看了一眼那个纸花上的招财小猪,转头给了东方纤云一记暴扣,嘴里挤出了两个字:活该!

东方纤云熟练地捂着自己的头装可怜,印飞星看了一眼,终究是心软了,重新拿起手上的红纸。

剪纸这种东西嘛,是需要耐心的,花费了大半天的时间,两人成功地剪出了一副全员图,就是有个地方还空着。

“你怎么不剪了啊?”

此时东方纤云一本正经的说:“家主大人那个地方还是由他自己来剪吧,也算是我作为小辈给他留的一个礼物。”

“你根本就是怕剪坏了他收拾你吧,要我说那个绿毛有什么好怕的……”

说完,印飞星重新拿起那张纸把东方芜穹的剪影剪出来,刚好在龚常胜旁边,也算是完工了啊。


4.


两个人在船头站了几个小时,东方芜穹一直在偏头看着什么,龚常胜问他,他总能说出来个理由,每次当龚常胜下意识去看他手指的方向时,他都会重新把头偏回来看着龚常胜。

“师兄,你总是骗我……”

“我哪有,你看,那边有海鸥啊。”

“哪有?师兄,你又骗……”

或许是为了减少一下东方芜穹的谎言,海的东南面真的从云层中隐现出了一群海鸥,它们在海面上慢慢的飞行,是在享受海风么,他们不知道,这恐怕只有海鸥自己知道了。

手机上的振动无不在提醒东方芜穹要时刻警戒着周围,这次的目标船只是私贩军火的,就怕到时候他们狗急跳墙,直接引燃军火,到时谁都得没。

至少方圆百里内还没有发现目标船只的踪迹,他暂时还可以松一口气,自家师弟期待了这个新年好久,自己怎么能让他失望?

“你好,我是东方纤云,您哪位?”

“美人啊,你猜猜我是谁?”

“家……家主大人?!”

一旁的印飞星看着东方纤云差点摔手机,直呼了一句没出息。

“放心,我这次不是来恶搞你的,你应该知道胜儿要回去的事了吧?”

“是的啊,三路上午就给我打电话了。”

“那好,明天下午你准备去海口接应一下,看见胜儿了就直接带他走,别管我在不在,能做到吗?”

东方纤云直接听蒙了,没听懂其中是什么意思,但还是模棱两可的给出了答复,嘟……嘟…电话被挂断了。


5.


“胜儿,不来看看夕阳吗?”

龚常胜下意识抬头去看天边的那一片火红,周围的云彩被渲染的一片金黄。

“是让你来我这看啦~”

东方芜穹把龚常胜拉到自己的位置上,在这个角度上天边的云刚好是个爱心的形状,落日在爱心的底部,火红的颜色交融着一丝乳白,显得分外炙热。

“怎么样,胜儿,好看吧?”

龚常胜偏头看着东方芜穹,金色的光辉平坦的铺在他的身上,他冲着东方芜穹笑了一下。

“好看,但是师兄你更好看。”

东方芜穹有些错愕,然后赶紧调整好状态,他用手把龚常胜两侧细碎的头发理上耳梢,轻轻笑了。

有句话没说出口,师兄哪有你好看啊。


大海上的一叶扁舟孤独地飘荡在一片蔚蓝中央,天边的晚霞烘托着仅属于两个人的温馨。

船还在继续漂泊着,一个绿色长发的年轻人搂着一个金色长发的青年靠在船房里面,嘘,他们睡着了。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周围越来越黑,只有一簇繁星围绕着一轮明月在不知多远的地界上闪闪发光。

东方芜穹突然惊醒了,看着怀里熟睡的人,他轻手轻脚的放开龚常胜,替他盖好保暖的衣物,一个人往甲板口走去。


“穹队,晚上小心,看你们的地理坐标好像已经进入他们的海平面了。”

这是白天东方芜穹收到的一封匿名邮件,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发的,肯定是他们队里那个爱操心的小子。

“可惜了,李秀慧那小子就是打算烂死在局里了,这么不想到外面串串门嘛。”

他一个人站在甲板上自言自语。

目标船只还没有显露出来,有可能是他们的行进速度较东方芜穹来说较慢,最坏的结果就是他们临时改变了路线。

东方芜穹叹了口气,望着天边最亮的那颗星星。

“只能希望他们能相信我“过路旅人”的身份吧,无论如何,至少让胜儿回去过个好年吧。”


6.


“你们都抓紧点,老大好不容易给我们制造出这次机会,干完这一票咱们就能回家过个好年了!”

一个海盗模样打扮的人指挥着一群人站在甲板上搬运军火,但显然,他们对于这份工作也没有太大的热情。

有一个坐在角落的人怯生生的看了那个指挥一眼,说:“大哥,开始不是说只要我跟你们干完十单就放我回去吗,这已经是第11单了吧?”

那海盗白了他一眼,用非常鄙夷的眼神盯着他。

“喂,你小子搞清楚,你欠了我们老大那么多钱,给你个机会还债就不错了,还是说你更想呆在监狱?”

那人立刻被吓得不敢说话,转头默默的回去搬军火了。

“唉,小兄弟,也别太伤感,他的意思是需要成功十单。”

“那我们目前为止成功的次数为?”

“零次,没错,就是零。自从两年前新晋了一支侦察队后,我们就再也没运送成功过。据说领头人还是个大家族的人,是叫——东方芜穹。”

“那些出来享受生活的有钱人哪里知道我们的心酸?”

像是赌气般的,这人在心里咒骂了这个叫东方芜穹的名字无数遍,但可惜,这并没有什么用。

那个海盗说,他们的老大在侦察局里潜伏了整整三个月,终于借机知道了这次东方芜穹准备远离侦察局去外地过年的消息,因此,这是个大好的机会。

他们当即接了个大单子,就是运往东方纤云所在的城市。


7.


“师兄,早。”

金发的青年揉着惺松的双眼慢慢的从船舱里走了出来。

“胜儿啊,早。”

他们不约而同的笑了,一句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问候使得这个太阳刚刚升起的清晨分外甜蜜。

船只继续前行了一段时间,前方起了一层蒙蒙的雾,雾不算很大,但是很浓,刚好笼罩住整个地段。

东方芜穹死死的盯着那个异物搜索仪,生怕航行道上出什么意外。

突然,风骤起,雾逐渐散去,前方出现了一个黑点。

“师兄,你看那是什么?”

“可能是凸起的礁石吧……”

船逐渐离近,东方芜穹察觉到了不对。

“不,胜儿,那好像是…一只船?”

没错,就是目标船只,代号0869,双方慢慢靠近,东方芜穹立刻通知船长进行尾随。

0869号船并没有感到危机的接近,虽然他们也发现了有一只船在跟着自己。

“喂喂,你们是后面那一艘船的人吧!我是0869号的船长,你们为什么要跟着我们?”

“啊,你好,我们是路过的旅人,刚好跟你们同路而已。”

旅人?那个海盗并没有相信东方芜穹的措辞,而是硬性要求对方告知姓名,身份等其他信息。

“在下名为东方纤云,本来就是那个城市的人,因为一些事情去了外城出差,现在是要回家过年。”

居然也姓东方,真是晦气,海盗心里如是想着。但他还是通知了他的手下去搜索Y城有没有叫东方纤云的人。

过了一会,得到肯定答复的海盗不再管被其他船尾随的事情,毕竟查出来在Y城的那个东方纤云是个出了名的摆烂大户,估计也不会太在意自己的。

计划进行的很顺利,东方芜穹暗笑了一下,就看,能不能阻止了啊。


8.


“啊切!八戒,你说是不是三路在念叨我,按家主大人说的话,他们应该快到了。”

印飞星看着眼前一脸憨笑的东方纤云,递给了他一张纸巾,除夕前一天站在海口的他们显得异常突兀。

“不过话说回来,家主大人那话是什么意思啊,难道说他那边又有紧急任务来不了了?”

“可能吧,毕竟蜀三路那家伙也是的,每年都以任务为由把我们推了。”

两个人就这么等着,中间偶尔略带些谈笑,不知什么时候天边下起了小雪,雪花,是晶莹剔透的,静静地洒落在这片土地上。

东方纤云想到什么似的,把包里的帽子扣到了印飞星头上。

“下雪了啊,八戒,防止你着凉,给你带了个大宝贝,嘿嘿!”

印飞星还是有点感动的,好吧,那是在他没有发现自己头上的帽子是猪八戒造型的前提下。


“八戒你看,是船!是不是三路他们到了?”

远处的船影渐渐接近了,的确是有一艘船到这了,不过并不是东方芜穹他们乘坐的船。

船身上赫然用红油漆刷着四个数字——0869。

东方纤云本想凑过去看看,但眼尖的印飞星一眼就瞅到船上领头的那家伙是一身海盗的装扮。

情急下他一把拉住东方纤云,两人之间离得很近,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八……八戒啊,怎么了?”

“嘘,小声点,船上的那些家伙不是三路,看上去很不好惹的样子,咱们还是不要自找麻烦了。”

东方纤云重新瞟了一眼那艘船的方向,的确没有找到那个金发的身影,再加上印飞星如此严肃的神态,他只好打消了想去看看的想法。


9.


船上,海盗指挥着那些人下去,货物还是要深夜运送比较保险。

“你们这些家伙都小心点,要是碰坏了老大的货物小心吃不了兜着走。”

“你好啊,这位船友,你们也是来这边过年的吗?”

突然响起的声音吓的海盗寒战了一下,估计是做亏心事的副作用吧。

“你……你什么时候上来的?”

“哦,在下是在你们停船的时候上来的,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就当是感谢一下你们给我们引路了。”

那海盗孤疑的看了东方芜穹一眼,倒也没说什么,毕竟在这种情况下不暴露身份的最好方式就是少跟人接触。

“不用了,既然都是除夕前一天了,弟兄们还着急回家呢。”

海盗陪着笑,就打算这么糊弄过去,但东方芜穹怎么会放过他呢?


“诶八戒,你看,后面还有一艘船!”

“别叫了!我看到了……”

“是三路诶,这回咱们两个可以过去了吧?”

“行……”

行字刚出口,东方纤云就迫不及待地拽着印飞星冲着那艘船奔去。

“三路,好久不见啊!”

“确实,好久不见……龚某也很想小云哥哥你们。”

三个人站在雪地里叙旧,气氛可谓是其乐融融,龚常胜突然注意到了印飞星头上猪八戒款式的帽子。

“那个……印兄,这个帽子……”

“帽子?帽子怎么了……”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印飞星下意识去摘偷上的帽子,东方纤云意识到不妙,撒腿就要跑。

“东方纤云!!你给我站住!”

龚常胜见到此情此景,笑了一下,好像跟少年时代没什么区别嘛。


一番打闹之后,东方纤云终于想起来了不对劲的地方。

“对了,家主大人没跟你一起来吗?”

“师兄他说我远道而来,也没给你们带礼物,他去买点。”

“唔,那应该是没什么事吧,咱们先回去吧,地址我会给家主大人发的。”

“嗯,好。”

三个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过程中印飞星并没有停止对东方纤云的迫害,但用龚常胜的话说就是——小云哥哥和印兄的关系依然很好呢~


10.


——两个小时前——

“胜儿,快要到了。”

龚常胜看着远处那块越来越近的土地,炫彩的灯光若隐若现。

“一会你先去和美人他们汇合,毕竟咱们来一趟也不好两手空空,我去买点东西当礼物。”

“那,我跟师兄一块去?”

东方芜穹抬手揉了揉他的一头金发,想出了一个好理由支开他。

“胜儿跟他们本来就是就相识嘛,师兄已经跟不上你们的时代了,你去了先跟他们好好聊着,我随后就来。”


下雪了,雪花一片一片的落下,落在两个人的头发和眉梢上。

龚常胜读不懂东方芜穹的眼神,在印象里,师兄是个很爱笑的人,只有在做任务的时候才会变得不拘言笑。

同单位的人说东方芜穹一定会是个花心的人,就凭那张脸都不知道把多少小姑娘勾了魂去,他本人也默认了,天天装出一副花花公子的样子。

东方芜穹在见到龚常胜的第一眼,就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

“龚常胜是吧,可真是个美人,我可以叫你胜儿吗?”

不知怎的,龚常胜自己就默认了这个称呼。

“其实师兄也很好看。”

第一次听到这话的时候东方芜穹没当回事,只是像哄小孩子般对他说了几句话。

但他不知道,龚常胜说这句话的时候是认真的,就像东方芜穹每次对他说的话一样。


船靠岸了,龚常胜想着师兄交代给自己的话——

“下船之后你直接去找他们,不用管我,我随后就到。”

下船后,龚常胜果然直奔了和东方纤云约定好的地方,他回身看见东方芜穹在向他招手,是让自己放心吗?

师兄他,果然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东方芜穹把龚常胜送到了东方纤云手里,这也意味着,他安全了,自己可以安心去执行任务了。

于是乎,便有了之前的那一幕,东方芜穹下船后直奔0869号,在暴露身份前就先盯着他们,至少不能让他们这批货物运送的这么顺利。


11.


“大哥,那个人不对劲,明明拒绝了他,他还一直跟着我们!”

最开始蹲在船角的那个人时不时的回头看了东方芜穹几眼,金眼碧发,姓东方,总感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东方芜穹也怕他们起疑心,跟了一小会后找了一家店铺躲了起来,实则在暗中观察他们的动向。

那人去找了之前在船上好心跟他搭话的大哥,询问了一些关于东方芜穹的信息,提起这人,那大哥也是絮絮叨叨说了好一段时间。

“对了,好像那个东方芜穹也是一头草绿色的头发,跟刚才那个和大哥搭话的小子一样!”

那人意识到不对,赶紧前走了两步去通知那个海盗,可那个海盗似乎并没有当回事,也不知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在安慰其他人般的自言自语道:“你们就是想太多,老大都说了,那家伙去了别的城市,干扰不到我们做任务,你们还是老老实实把心放在肚子里吧!”

那人也不想跟这个海盗继续搭话,再回头,东方芜穹已经不见了。

“那家伙果然是心里有鬼!阻碍我回家过年的人都该死!”

东方芜穹就看着他们进了一家酒馆,这下不好尾随了啊。

他开始想别的办法,他摸了一下腰间携带的便携式装备,搞易容肯定是来不及了,只能想办法伪装一下内部人员了。

东方芜穹顺着后门摸进了饭馆,找机会摁晕了一个服务生,又觉得不保险,巧拆了一个监控,在卫生间里三下五除二的换完衣服后,东方-服务员-芜穹就此诞生了!

他们的确是来吃饭的,这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要从他们口中套信息的话还得让他们变成醉鬼。

那海盗虽然有些心大,但对于自己的目标还是比较上心的,他明知今晚有运送军火的重要任务,所以特意嘱咐了其他人不要贪杯。

东方芜穹不确定他们的酒量,但最稳妥的方式就是直接把他们的酒换成饭馆中度数最高的。

那些人如同虎狼般食肉喝酒,三杯酒下肚,醉倒一片,倒是还有几个酒量好或是滴酒未沾的人还保持着清醒。

那个领头的海盗虽是没醉,但也因为有三急暂离了现场。

此时东方芜穹褪去了伪装,直接抓住了一个人,开始拷问。

“喂,你,你们今天晚上要去干什么?”

“我?大哥说我们要去运货物……”

“运货物,运到哪去?”

“运到……等等,你是谁?!”

东方芜穹见他清醒过来,直接一个手刀给他敲晕,糟了,暴露了,看来是自己太心急了。

没办法,他只能先行撤离,但那些人仿佛认定了他已经从那个醉鬼口中套出了信息,愣是穷追不舍。


12.


东方芜穹带着他们穿过数个小巷,最后也是没地方躲了,借着夜色的掩护,横穿过原来的路绕了回去。

“抓住他,别让他跑了!”

那个蹲角落的人又出现了,没错,他是属于滴酒未沾的类型,在他们团伙的其他人跟疯子一样在餐桌上扫荡的时候,他去查了一下关于东方芜穹的信息,没错了,金眼碧发,正是东方家家主东方芜穹!

他一直看着东方芜穹逃离的方向,为了自己今后的生活,自己是绝对不能指望队里的酒肉之人的。

所以他直接选择了抄小道,他在赌东方芜穹的目标是他们的军火船。

但事实是,他真的赌到了。

“啧,这些家伙还真是愚蠢,不会还真以为我在那个地方等着他们吧?”

“是啊,他们还真是愚蠢。”

“谁?!”

“一介无名小卒罢了,久违了,东方家主。”


没有更多的言语交流,两人现在的心理描写都差不多,一对一单打独斗,尽快除掉对方就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那人不知什么时候拿到了一把小刀,开始向东方芜穹袭去,东方芜穹刚好侧身躲过,袭击无果,几个回合下来,东方芜穹大致摸清了那人的进攻方式。

毕竟是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人,攻击方式杂乱无章,两人的力道差不多,但东方芜穹的敏捷更胜一筹。

抓住一个间隙,东方芜穹用木板抵住他的瞬间进行了一个翻转,把他压制在地。

不巧的是,后面的人也逐渐跟了上来,东方芜穹只好继续带着那人进行逃窜。


“嘘,我劝你最好不要出声,在下不想对你动武。”

那人并没有理会东方芜穹的警告,而是挣扎的愈发剧烈,没办法,东方芜穹只好先带着他往外面拉,至少比在船的内部被发现要强的多。

突然,那人反咬了一口,挣脱了东方芜穹的钳制,他没有立刻进行攻击,而是恶狠狠的跟他说了一番话

“像你这种高高在上的人又怎么懂我们的艰辛?我父亲好赌,家里欠下一大笔债务,我无法还债,只能来做这种勾当。结果因为你的出现,导致我做这种勾当都还不清我的债。”

“你该死,阻止我得到幸福生活的人都该死!”

说完,他点燃了自己随身携带的弹药,猛地朝东方芜穹砸去,东方芜穹赶紧往回跑,但还是多少受到了些波及。

“这家伙是疯子吗,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我也只是完成工作啊……”

他看了一下自己被炸到的左腿,还好距离炸弹本源比较远,只是些皮外伤,弄出这么大的动静,那些人肯定很快就追来了,只能重新想对策了。


13.


回去之后,三个人进行了简单的寒喧,然后就是对新春的准备,虽然东方纤云早就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

“都弄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等其他人一起来做客了!”

东方纤云伸了个懒腰,软软的靠在沙发上,一撇头,龚常胜正在望着窗外出神。窗户上已经结满了细碎的冰花,但它是透明的,隐隐能透出外面发生的一切。

“三路啊,你在那边看什么?”

“啊……没看什么,就是在想师兄他什么时候回来。”

“这样嘛,不过话说回来也是的,家主大人他这是跑哪里去买礼物了,都这么半天还不回来,不会跟三路一样是个路痴吧?”

印飞星无语的看着东方纤云,就算是事实也不要用这种方式说出来吧。

为了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龚常胜指着刚才窗口一闪而过的火光说:“小云哥哥,刚才好像是有人在放烟花,话说你们今年不放烟花吗?”

“烟花,这怎么可能?今年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啊!”

“可是刚才的确……”

“我也看到了,是真的。”

“这……那我也不清楚了,难道是有人违规吗?”

东方纤云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表示无法理解,印飞星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拍了一下东方纤云的肩膀。

“等一下纤云!你还记得之前那艘和蜀三路他们并肩而来的船吗?”

“记得啊,那些家伙一看就不像什么好人!难道八戒你的意思是……”

没错,东方纤云的住所离海口其实很近,只要透过窗户就能看到海口发生的情况,而龚常胜刚才看到的火光就是从海口那边发出来的,要说和那些奇怪的人一点关系都没有是肯定不会有人信的。

“我还记得新闻上说,这两年走私军火贩特别多……该不会……”

龚常胜心中突然警铃大作,他所工作的侦查局的确是以调查军火走私犯为主的,再加上东方芜穹刻意支开他的行为,以及那艘奇怪的船,他立刻就明白了。

谈话间,龚常胜飞快地穿好衣服,打算破门而出,面对同伴的疑问,他只是回了一句话:

“师兄有危险,我要去救他!”

东方纤云眼看叫不住他,也转身拿了一件棉衣匆匆的跑出了门外,印飞星紧随其后。


14.


东方芜穹受伤后跑不快,只能继续在军火船里呆着,只要他们不是一齐蜂拥而上就总有办法解决的。

此时龚常胜也已经赶到,旁边被炸过的雪地上还有着零星的痕迹。

东方纤云和印飞星就那么看着龚常胜走上了0869号,东方纤云更是叹了口气,嘴上说着无奈,但印飞星很快冷静下来,开始分析对策。

“不管怎么说,我们来这的目的是为了去帮他们,至少得先想办法混进去。”

说来也怪,这艘船上根本没有看守,两人很容易就混进去了。

船上独有的味道很快就使印飞星受不了了,东方纤云问他怎么了,他只是说有一股柴油味,很浓。

“话说军火里面还有柴油吗?”

“我不知道,只是,有这种味道而已。”

然后东方纤云就开始摸兜,摸了半天,拽出来两张皱巴巴的卫生纸,然后递给印飞星,告诉他可以先拿这个顶一会。

印飞星满头黑线,但也没再发作,一则,现在情况很严肃,二则,可能像东方纤云这样脑子有坑的人关心人的方式也是比较独特的吧?

两人继续前行,注意到了前面有一个游荡的醉汉,没错,他就是一个被海盗勒令出来值班的人,或者说的再明白点,那就是赶走侵入者。

“真是讨人厌的小鬼,大爷我喝酒喝的好好的,非要给我添麻烦……”

印飞星因为刺鼻的柴油味,没忍住打了个喷嚏,那人立刻警觉起来,开始往东方纤云那边走,在夜幕黑暗的情况下,印飞星的一头白发异常显眼。

他刚想突袭,结果就被东方纤云拍倒,醉鬼怎么能发现隐藏在黑暗中的第二个人呢?

“好险啊八戒,咱们还是快走吧!”

印飞星呆愣着看眼前发生的一切,黑暗中看不清眼前人的表情,但估计也是一个很傻的笑容吧。


15.


东方芜穹每次都不告诉龚常胜什么任务是危险的,尽管每次任务都很危险,但他永远都只说一句话。

“胜儿,别担心,有我。”

所以每次只要是他们两个去执行任务,若是有伤,也绝对大面积在东方芜穹身上,要么就是计划很完美,二人都很安全。

龚常胜踏在船板上,内心产生了一种强烈的不安,浓厚的柴油味在他鼻尖萦绕,难道是有人打翻了柴油罐?

他一步一步的往船的内部靠近,浓烈的味道刺激他皱了下眉,好像离那个地方越来越近了。

东方芜穹正在和那个海盗对打,暴露了,或许是自己倒霉,就这么撞到他脸上了,东方芜穹叹了口气,但也没什么办法,毕竟对方人多啊。

“我早该想到是你的,你这个臭小子就知道坏我们好事!”

“在下这是工作,工作啊,前辈还是不要乱发脾气比较好。”

海盗随身携带一把尖刀,虽然身体素质比不上军人,但也绝不是之前那些酒囊饭袋可以比的,十几个回合下来就把东方芜穹逼到了角落。

咔哒一声,刺偏了,刺到了旁边的柴油罐上,刀卡在里面拿不出来,东方芜穹借机一个飞踢,把他踹倒在地。

那海盗不知什么时候点燃了一簇明火,拿明火比着旁边的柴油罐。

“我劝你想清楚,我这要是一点,咱们谁也跑不了,我听说了,你是东方家的家主,即使你放弃这个职位,你依然可以过的很好!所以大可不必跟我们鱼死网破,对吧?”

东方芜穹笑了,他最讨厌别人威胁他,但也最不怕别人威胁他,至少他最在乎的那个人现在是安全的。

但是倒也不能就这么同归于尽了,也太亏了,果然还是得骗一下这个脑子不太聪明的家伙。


16.


“师兄,是你在这吗?”

听到声音的东方芜穹即刻愣住了,胜儿怎么会来,他现在难道不应该跟东方纤云他们好好的坐在房间里吗?

那海盗听到声响也是恶淬了一句:“呸,居然还有同伙?真是比我们还阴!不过现在也好,你要是不答应你跟你的同伙都得玩完。”

“那你想怎么办?”

“简单,这一次就让我们把军火运出去,为了防止你们给我搞破坏,你们必须时刻在我的视线里。”

“好,成交!”

龚常胜在这边听到了些许声响,慢慢的顺着甲板往这边靠,然后就听到了两人的对话。师兄好像是因为自己过来了才突然转变的态度,是自己给他添麻烦了吗?但刚才那人说的“同归于尽”这种事情是自己绝不允许的。

东方芜穹和那个海盗一块走了出来,刚好撞上往里走的龚常胜。

“师兄,这是……”

“胜儿啊,没事,意外结交的朋友。”

东方芜穹表面上笑盈盈的,实际上也只有龚常胜能读懂他的潜语言。

两个人重新走到了一起,像久别重逢的兄弟一样,东方芜穹自然的搭上了对方的肩膀,低声谈话。

“胜儿,既然你来了,就说明东方纤云他们是不是也来了?”

“这个我也不清楚,我是先小云哥哥一步进来的。”

东方芜穹回头看了那海盗一眼,他好像并没有什么作为的样子。

“胜儿,你记住,一会我给你们制造机会,你千万带着东方纤云他们出去,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回头!”

“可是……”

“别可是啦,你还要回去过年呢。”

可是龚某并不想离开师兄……

龚常胜心中的不安感被无限放大,两个人就这么走到船口的位置,那海盗一直没有放下手中的明火,似乎是为了观察时机不对立刻扔下火种。

东方芜穹重新看着龚常胜,神情更加复杂。外面的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为前面的土地上留下一片银白。

“师兄,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胜儿啊,师兄其实……”

是强烈的失重感,龚常胜没反应过来,差点失去意识,没错,他被东方芜穹推下了船,船的高度仅有三米左右,对于他们来说最多受点皮外伤。

“师兄,你为什么……”


17.


东方纤云透过玻璃看到一缕金发坠落,意识到龚常胜可能出事了,赶紧急急忙忙的拉着印飞星往外赶。

“纤云,柴油味变浓烈了,还有一股感觉就像是被点燃的味道……”

东方纤云愣了下,但还是立刻回身往船下跑,出去之后见到了在雪地上站着的龚常胜。

“三路!你没事吧,我们两个刚刚看到你从船上下摔下来了!”

“龚某……没事。”

龚常胜的神情有些哀伤,一双湛蓝色的眼睛一直盯在刚才自己掉落的位置。

“师兄他还有话没跟我说完。”

“什么,家主大人还没出来,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回去?”

“不……师兄他让我们离开。”

看得出来,龚常胜自己说出这话也是十分不情愿的,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

叮咚,手机上突然收到了两条条信息,是东方芜穹发的。

先远离船,语音一会再听。

“胜儿啊,新年快乐!你肯定在想,刚才我没跟你说完的话是什么吧?我爱你,从始至终我只爱过你一人!”

这句话龚常胜并没有听完,刚听完第三句话的我爱你,船上直接发生了大爆炸,东方纤云及时反应过来,拽着他就往外跑。

伴随着除夕夜12点的钟声以及军火爆炸的声音,他们在飞散的火星中逃开了那片区域。

“三路……你还好吗?”

龚常胜流泪了,真正伤心的泪,从来都是无声的,眼泪一滴一滴的从他俊俏的脸颊上滑下,又一滴一滴的滴在洁白的雪面上,留下一些痕迹。

“师兄……”

“龚某也爱你……一直都很爱。”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据说人死后,最晚丧失的是听觉,他开始疯了一般的往船上跑,对着那艘船喊着我爱你,只希望他能听见了……


18.


实际上,东方芜穹并没有死,好运如他,在和海盗的推搡当中,他掉到了一个暗格里,在军火爆炸的一瞬间中,自己的耳旁还充斥着海盗疯狂的大笑。

那个暗格意外的安全,他只受到了很小的波及,以及重物的堆压。

东方芜穹觉得自己很累,累到马上就要失去意识了,但他突然听到外面龚常胜的喊声,是胜儿啊……

他拼尽全力给龚常胜重新打了个电话,示意自己还没有归西。

在接到电话的时候,龚常胜是诧异的,也是欣喜的,他们三人一起回到船上,找到了耗尽体力的东方芜穹。

“师兄,你又骗我……”

龚常胜把头埋到了东方芜穹的颈窝里,话语里满是委屈,身体不自觉的抱住了对方,他不想再失去一次了。

“胜儿,你刚刚喊的话还算数吗?”

龚常胜抬眼去看东方芜穹,对方依旧是一脸玩世不恭的笑容。

本来东方芜穹只是想要转移一下话题,但谁知,龚长胜一脸认真的回答道:“龚某的话一直都作数,龚某对大师兄的爱也一直都作数。”

东方芜穹愣住了,然后重新搂住了他,也算是拥有了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吧。

“咳咳,虽然我很不想打破现在的这种气氛,但你们两个能不能别秀恩爱了?!没听到吗,刚才除夕的钟声都打响了,我们还没回去做饭诶!”

东方纤云无情的打破他们的温馨,还小声嘟嚷了了一句,就你们会秀恩爱,就你们有人爱。

印飞星看了看自家有点傻的人儿,然后对他说。

“行了行了,别说什么没人爱的,我爱你,行了吧?”

“真的吗?八戒,我也爱你!”

印飞星一脸嫌弃的把旁边带着眼泪鼻涕的东方纤云推到一边,但早已红透的脸颊暴露了他内心的想法。

穹/胜:你们两个有什么资格说我们噢?

但实际上两人也没说什么,看到他们这副模样,也只是相视一笑,这个春节,四小只都很幸福呢。


19.


龚常胜扶着东方芜穹,其他两人手拉着手,一起回到了东方纤云的住所,东方纤云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大家都出去了,为什么灯是亮的?

开门的一瞬间,是出来迎接的易相逢。

“欢迎回来,吾的朋友们!”

东方纤云突然想起自己的确给姑姑奶奶家门钥匙,搞了半天是虚惊一场。

年夜饭已经做好了,朋友们都来了,只有逍遥渡影从一开始就指着东方芜穹笑个不停。

“你小子这是去哪了?把自己搞成这副德行。”

“没事,只是出了点意外,不劳前辈操心了~”

“你们到底去干嘛了呀?”

其余几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有东方纤云看了一眼大家,又看了一眼东方芜穹。

“今天不是除夕夜嘛,我们当然是去看烟火啦!”

“可是吾听说今年不是不让放烟花吗?”

“是烟火,不是烟花啦!”

对啊,是烟火,不是烟花。

其他几人愣是没听出来这有什么区别,算了,除夕夜嘛,大家都聚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何必在乎他们出去看的是烟火,还是烟花呢?

本就是转瞬即逝的东西,与现在的快乐相比不值一提。


20.


 In any case,Please always believe.

无论如何,请永远相信。

 The program will disappear like smoke and fire.

愁绪会如烟火般转瞬即逝。

 But love won't.

但爱不会。


烟火——END


————

作者的话:

本来想写温馨的小故事,然而我太拉,根本写不出来QWQ

总之大家能不能多给我留点评论,建议,感想什么的都行w,谢谢大家了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